半夏

杂食动物

第五人格中的小问题

留个文档记一下自己在玩第五的时候遇到的问题。第五人格的优化体验其实不算好,游戏中经常有一些不算bug的小问题,希望网易可以优化一下。(虽然我觉得不可能)
求生者:
1.卡位。玩求生者有时会被屠夫卡在死角动不了,然后刷刷两刀倒地。今天遇到一个红蝶就会卡位。军工厂地图,油桶旁的椅子旁,挣脱下来,但被红蝶卡在椅子和油罐中间出不去,挨刀上椅。军工厂四合院的机器和墙围住了三面,红蝶传送过去堵在缺口,人出不来,倒地。不清楚是不是只有红蝶这样。还有圣心医院小木屋边上废墟罐子这个点,应该也是屠夫能卡位的点。
2.交互莫名其妙。和我开黑的朋友说的。我在椅子上,他用空军来救我,但是右下角没有手,目送我飞天。
3.空军的信号枪。我觉得这个道具的优先度比较迷,不懂怎么判定。空地上,空军开一枪,按理应该先命中,但是因为飞行时间很可能和屠夫换刀,就会出现空军先倒地,后枪响的事情。我觉得屠夫的刀和空军的枪,应该有优先度判定才对,屠夫先砍到,空军枪就不该发出来。空军发枪快,就不该中这一刀。可以理解原因,但希望这种设定优化一下。
4.闪退。今天卡退了,登录页面更新公告显示:修复部分机型闪退问题。呵呵→_→
5.用惊慌相的时候不能转视角。之前看技能描述,我一直以为人倒着走,视角是可以移到背后的。但我在用惊慌相的时候没有成功转过视角。不知道是我太菜还是就是不能。但我觉得人类一直是上帝视角,不应该用惊慌相就不能转了。如果用惊慌相的时候可以转视角看背后,红蝶会好溜很多。
屠夫:
我玩屠夫一般带传送,发现
1.传送没有取消。在用传送的时候突然身边有人,或者不小心按到传送时,不能取消传送。
2.传送的目标不明确。传送的机制我觉得有点迷。把要传送的目标和你自己连成一条线,这条线上如果有其他可传送目标,就有可能传送错误。比如我把人挂在椅子上,面对椅子那边传送电机,很可能穿到椅子这。或者想传回椅子,结果传到附近电机了。
不清楚是不是能通过操作改善,能的话留言告诉我。
最后是几个通用的问题:
1.地图不平滑。无论是屠夫还是人类,贴着墙走都可能会被卡。这个真的很耽误事,不能优化一下,减少这种莫名其妙的卡顿么?
2.游戏太吃网络。玩游戏只有有一点网络波动,就会999延迟。玩屠夫抓到人了,卡延迟,挣扎成功。要打到人了,卡延迟,空刀。正在守尸亮耳朵了,卡延迟,救人成功。玩人类,开机,卡延迟,爆米花xn。就是你看着自己是点到校准,但是机器就炸,很难受。屠夫传送了,卡延迟,扑街。要救下来人了,卡延迟,扑街。网易就不能优化一下么?该买服务器买服务器,该该程序改程序啊。
3.难以判断对面是否开挂。在游戏中遇到很多不符合规则的问题,让人怀疑开挂,又无法判断。比如之前我在圣心医院二楼开机,屠夫在对面上二楼,突然就中刀倒地了。他可能开挂,也可能车闪。但我视角没对着屠夫,无法判断。玩屠夫经常会在刀范围里打不到人。过一会就能打到了。我一般怀疑自己网卡。这两天,看直播也会这样,在主播面前治疗,主播一个人都打不到。弹幕刷掉线保护。但我今天卡退,掉线,上来就被绑了。这说明掉线保护不存在的。那主播遇到的怎么解释呢?希望官方可以做一些这方面优化,指导玩家如何辨认对面是否开挂。
这个游戏问题还有很多,希望能够优化改良,而不是让他继续存在。

评论